和你的学生时代

·那就先祝您开学大吉吧

·谁上升谁没糖吃

 

 

 

我爱你

从桃花纷飞的塞上江南到白雪掩目的西北荒野

从你第一颗牙齿冒尖到你最后一根白发的末梢

 

 

 

【幼稚园】

“你四谁?”王俊凯戳了戳被老师安排坐在他身旁的小凳子上的小奶娃娃。

小奶娃娃直直的盯着眼前的桌子坐得可端正,理都不理王俊凯一下。

“我系王俊凯。”王俊凯坚持不懈的跟他说话,还试图伸手去抓这小奶娃娃的手,“我麻麻说,你这样不理别人,很没礼貌。”

奶娃娃躲开一点勉强看了王俊凯一眼,奶声奶气不过发音还挺标准的开口,“我叫易烊千玺。”

“哦。”王俊凯弯着眼睛又凑近一些,“那你要不要跟我玩?”

“……”

“我有很多好吃的可以分给你哦!”王俊凯从小背包里东翻西找,掏出一瓶酸奶推到易烊千玺面前,“我们做盆友啊。”

易烊千玺偷摸的扫了一眼,是最爱喝的黄桃味。“妈妈说不能要别人的东西。”

王俊凯又翻出一包薯片和一袋饼干,一股脑塞到易烊千玺怀里,“我是王俊凯,不叫别人。”

易烊千玺转头看王俊凯,心里苦恼纠结,为什么都是自己喜欢的口味?

见易烊千玺不说话,王俊凯有点气急犹豫了一会儿一咬牙拿出一块小蛋糕,“我最喜欢的奶油蛋糕也给你了!”

可能是喊的大声了,前面正在和别人玩的小胖墩悠悠回过头,见到蛋糕几乎两眼发光,一把抢过去三口两口的吃完了。王俊凯还沉浸在蛋糕被抢的震惊中,愣了好几秒才“哇”的哭起来,“呜呜哇,都怪……怪你,你还不跟,嗯我,做盆友。嘤嘤嘤……”

易烊千玺也没见过这么大阵仗,一下子就蒙了,过了半晌才伸手牵住他的手,“你别哭啦,我跟你玩嘛。”

“呜呜嗯嗯唔,那你不许,说谎。”

看着渐渐止住哭泣的王俊凯又拿出两根棒棒糖,“这真的是最后的了……你吃。”

 

 

【小学一年级】

易烊千玺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一直那么爱哭,整个一小哭包。

这次惊天动地的嚎啕大哭的起因是王俊凯没评上少先队员。

他已经哭了一堂下课了,尤其在看见易烊千玺脖子上红彤彤的红领巾时哭得最大声。易烊千玺递过去的纸都擦完一包了。

扯了扯漂亮的红领巾,易烊千玺噘着嘴沉默了一会儿,像是做了一个什么重大决定一样从鼻子里重重哼了一下。

几分钟后易烊千玺那条漂亮的红领巾被王俊凯搂在怀里蹭满了鼻涕眼泪。

 

 

【小学五年级】

王俊凯好不容易抄完因为没写作业被班主任罚的抄写,推着他的小自行车走出校门口时就看见花坛边上那个熟悉的身影。

“千玺!”

易烊千玺抬了一下头,又低下去看着自己的脚尖放空。

“你怎么还不回家呀?”王俊凯大咧咧的坐在他身边搂上他的肩。

“小凯,我是不是很不招人喜欢啊?”

王俊凯用手指戳戳他的额头,一下一下的点在那颗眉心痣上,“你瞎说啥呢!”又想起最近易烊千玺兴致都不高的样子追问道:“有心事跟哥说,哥的肩膀给你靠。”

易烊千玺对于王俊凯故作老成的行为翻了个白眼,“我跟你说件事,我妈……我妈又生了个弟弟。”

没察觉到易烊千玺的情绪,王俊凯拍拍他的肩语气还挺高兴,“那你做哥哥啦!”

“可是,妈妈为什么要又有一个孩子,她是不是不喜欢我?”

王俊凯眨了好几下眼才明白过来易烊千玺的意思,“哎你想太多了!我们千玺这么厉害,会书法会变脸会跳舞会弹吉他唱歌也好听,你看人还长得这么帅!”

易烊千玺被他夸得满脸通红,小声的叫他别说了,王俊凯没心没肺的笑着,“阿姨肯定很喜欢你,弟弟以后也会喜欢你,嗯,王俊凯也喜欢你!”

易烊千玺的耳根子都红红的。

“走吧,一起回家。”

 

 

【初中二年级】

第一次请病假还是谎报,五好学生易烊千玺心里慌慌的。

都是王俊凯那个家伙打个篮球赛还偏要自己去看,撒娇耍泼无所不用其极,易烊千玺被闹得没法子人生第一次逃课就这么猝不及防的发生了。

篮球场站满了人大多是女生,竟然还有人举着写有王俊凯名字的牌子。易烊千玺撇撇嘴,那小子哪里帅了要肌肉没肌肉瘦不拉几的也就那张脸还看得过去。

王俊凯似乎是看见了易烊千玺,一个三分球稳稳地投进篮筐,多情的桃花眼弯了弯又惹来场边一片尖叫。

那场比赛王俊凯的队伍毫无悬念的赢了。

易烊千玺也被班主任发现了。

“怎么又是罚站啊,你们班还有没有点新意?”王俊凯抱着球嘻嘻哈哈的拍了拍易烊千玺头上顶的书。

易烊千玺站得笔直,瞪了他一眼,这货怎么不想想自己罚站这是因为谁!

“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会啊。”王俊凯捂住心口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那我陪你罚站吧。”

头上的重量突然被移走一半,易烊千玺动了动有点酸的脖子正好看见阳光映在王俊凯的侧脸上,他好像突然有点明白了那些女生的心理。

 

 

【高中三年级】

易烊千玺找到王俊凯的时候他在网吧,被拎起衣领的时候还嚷嚷着推塔。

蓬头垢面,胡子拉碴。

易烊千玺感觉怒气从脚冲上头,想也没想抬手就是一拳。王俊凯毫无防备被打的退后几步,一个浓妆艳抹的女生扶住了他。

“易烊千玺,你他妈……”王俊凯抹了一把嘴角,有血,话说到一半还是停了。

好看的脸上留下一块深色的淤青,易烊千玺一点也不觉得可惜。

“你马子?”易烊千玺一扬下巴,痞气的笑了。

王俊凯把手臂从女生怀里抽出来,皱了眉凝神望向易烊千玺,“谁教你这么说话的?”

“你知道你现在这成绩根本上不了本科吗?你当高三好玩?”

易烊千玺声音不小,不少人都往这边看,王俊凯面子挂不上上前一步握住易烊千玺的手臂,还不待开口就听见少年低低的声线:“所以……之前说大学也和我一起,是骗人的了?”王俊凯再一晃神的时间易烊千玺就不见了。

女友甩了,网吧也不去了,剩下的小半年王俊凯又变回了以前乖巧温顺的样子,整天就跟在易烊千玺身边听他讲题然后一起回家。

最后,高考,来了。

“紧张吗?”

“还好。”

“嗯?”

“有你在。”

 

 

【高三暑假】

终究没能在一所大学,不过好在还在一个城市。

易烊千玺略略失落,王俊凯想了想决定两个人趁着暑假好好出去旅游一趟。

两个人七嘴八舌的讨论好地点,王俊凯花了一晚上做攻略,他们的路线几乎绵延了半个中国。

易烊千玺算得上半个文艺青年,第一站他们去了江南水乡,烟柳画桥炊烟人家。易烊千玺拉着王俊凯住进民宿第二天一早又急吼吼的拽人起来说去看日出,发丝轻柔柔的被吹起,风不醉人人自醉。

王俊凯骨子里有着一股热血漫里的中二劲儿,硬是定了新疆的塔克拉玛干沙漠作为终点。恐高到死的的易烊千玺战战兢兢的被王俊凯扶上一匹骆驼,骆驼慢慢站起身时还是丢脸的尖叫了一声。王俊凯最后闹得没法子只能下了骆驼帮易烊千玺牵着他那匹跟在队伍最后慢慢走。看着王俊凯熟悉的背影,易烊千玺渐渐安心下来专心的欣赏日落。壮观。大概这就是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吧。王俊凯嗤笑一声,说,易烊千玺你别拽文化了。易烊千玺回他一声不屑的嘁,这人真没情调。

最后的最后,没情调的王俊凯拉着一本满足的易烊千玺走到了终点。

 

 

【大学二年级】

这年因为各种乱七八糟的事凑在了一起耽搁了时间,易烊千玺头一次没有回家过年。无巧不成书,王俊凯也没能在春运潮流中抢得一席之地。两个流浪汉凑凑凑就凑到一块凄凄惨惨戚戚的过个年。

易烊千玺的嫌弃最终被王俊凯一碗热气腾腾的馄饨堵住了嘴不情不愿的咽下去。

“寒酸啊~”易烊千玺随意的瘫在椅子上,反正他从没想过在王俊凯面前有什么形象。

“对了,我们去看烟火祭。”

说起来是高大上的烟火祭其实不过是一个大商场开张放点烟花吸引顾客罢了。不过还真弄对了,广场上人山人海,王俊凯紧紧握着易烊千玺的手才没被挤散。

“开始啦。”

王俊凯个头可能是因为打篮球的缘故蹿高的很快,比易烊千玺高出了小半个头,他微微低下头说这句话的时候口鼻喷出的热气打在易烊千玺耳边,几乎灼伤他。

“诶王俊凯你找男朋友吗?”

“什么?”王俊凯像个小孩子一样满脸兴奋的盯着一朵朵炸开的花朵,听到易烊千玺叫才移开目光,脸上的喜悦还没褪去,那双眼睛亮晶晶的看的易烊千玺心里一跳。

“要不要跟我试试?”

王俊凯的脑袋当即当机重启花了十几秒,第一个反应居然是甩开易烊千玺的手。

易烊千玺那颗一直砰砰砰跳个不停的心好像突然停滞了。

他站在人群里,喧闹声都听不见了。

他慢慢转过身,步子平稳的离开了。离王俊凯越来越远。

 

 

【大学三年级】

升上大三以后,王俊凯和易烊千玺都越来越忙,也借着这个由头很默契的不见面。

即使明明就在一座城市。

直到有一天深夜易烊千玺被一阵铃声吵醒,起床气却在看见屏幕上显示的姓名时一下烟消云散。

“……喂?”

“呃,您好,我是王俊凯的室友。是这样,他现在在外面喝醉了,我今晚不太方便带他一起。我看他手机上第一个联系人就是你,所以能不能……”

易烊千玺半个小时后跟千恩万谢的室友互相客气了一番,在一家夜宵小摊上和烂醉如泥的王俊凯大眼瞪小眼,然后认命的把他带回了自己的出租屋。

“你看看你,平时太耿直吧,你室友都不管你就我仗义你拒绝我我还要你……”易烊千玺蹲在床边看着王俊凯的睡颜碎碎念。打开手机又看看他的联系人列表,嘿,自己还真在第一位。

王俊凯在他的名字前面加了个“a”

“千玺……”

听到王俊凯叫他易烊千玺吓得一激灵下意识的就把手机藏到背后,定睛一看,原来是说梦话。

这又是何必……

拒绝我的人,是你啊。

半夜的时候王俊凯迷迷糊糊的发起低烧,易烊千玺便连睡都不敢睡了忙活了两个多小时,窗外已经晨光微熹。易烊千玺没等王俊凯醒来,可怜他怕两人尴尬留了字条就匆匆忙忙的赶回学校

 

 

【大学毕业】

日月如梭,这词虽然早已用烂了但说得倒一点都不假。

易烊千玺要毕业了。

王俊凯其间打过不少电话给他,他接了几次,都是对方一直在说他就是嗯嗯啊啊的答着。甚至两个人还约着一起出去玩,就像以前一样。但易烊千玺知道终究有什么东西变了。

大学四年没交一个女朋友可把易家妈妈急坏了,自家儿子这么优秀怎么就没人喜欢呢,这好嘛毕业了易妈妈就开始着急忙慌的张罗相亲,十几张照片往易烊千玺微信上一甩。

易烊千玺等王俊凯时百无聊赖的翻看,冷不丁就被人从身后一拍,手一抖赶紧锁屏。王俊凯还是那张笑脸递给他一瓶柠c,不知道看没看见好像没有什么情绪波动。易烊千玺扭开瓶盖,闷了一大口,说不出是否是难过。

学校通知要拍毕业照了,一向准时的易烊千玺这天恰好外出堵车在路上眼看就快要迟到在校园里飞奔起来。一道身影忽然拦住去路,易烊千玺紧急刹车人还是被惯性甩出去半米,“王俊凯?”

王俊凯和他一样气喘吁吁,不说话直勾勾的与他对视。

“你别闹,我要拍毕业照!”

“千玺你还喜欢我吗?”

易烊千玺被他这一问愣了,呼吸也有点沉重起来,“……我要迟到了。”

“你还喜欢我吗?”

“王俊凯你别耍我了行不行!一个大男人叽叽歪歪的,拒绝了就拒绝了我又没逼着你要……”

剩下的话被王俊凯一个吻封在口齿唇舌之间。

甜腻腻的。

易烊千玺被放开的时候脸充血连着脖子都染上一层诱人的薄红,“王俊凯你……”

“对不起,我还是不想放走你,我后悔了行吗?”王俊凯还泛着水光的薄唇一张一合说着难得的情话,“耽误了这么长时间,不过还好,我们来日方长可以补偿。”

 

 

 

后记:

王俊凯那天去宿舍找易烊千玺的时候,他大概想清楚了自己的感情,他虽然是个迟钝的人,但他一旦意识到就绝对不会放手。

易烊千玺的手机摆在床上,一条新发来的短信张扬的映入眼帘。

——“千玺啊,妈妈的相亲帮你安排好了,咱就这个吧。”

他想起那天易烊千玺翻看的那些照片。

王俊凯发疯的找到了易烊千玺,他必须得赶快表明心意才行。

绝对不能被抢走啊。

我喜欢你,易烊千玺。

但还不错,上帝对于他还有所眷顾。

这世上最好的事情就是来日可期。

和你的日子都值得我期待

 

 

 

 

=END

评论(6)
热度(28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人间自有欢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