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悖

  1. 不想被自己丧死系列二


    不上升是你给他们的爱





    易烊千玺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只要有时间就或多或少的写写。


而今晚他已经坐在桌前半个小时了,笔下还是空白一片。其实他理应有很多东西可写的,毕竟,王俊凯今天结婚。


他跟了十几年的队长,今天结婚。


王俊凯婚礼的伴郎他和王源是不二人选。易烊千玺今天也算是盛装出席,从来都不太喜欢正式西装的他选了一件非常正统的德国定制西装,风头差点盖过王俊凯。


王俊凯的新娘他这才是第二次见,上次见面还是偶然撞见,王俊凯根本没想把交女朋友的事情告诉任何人,包括易烊千玺。他想,应该是真的很爱她吧保护的这么好。


那是一个很温婉的女孩子,不是圈内的,听说是高校毕业生。


新娘见到易烊千玺的时候笑得非常开心,她告诉他她读初中的时候是千纸鹤呢没想到最后居然和他的队长走到一起。易烊千玺一边笑一边偷偷打量王俊凯,见后者有点黑脸,连忙推说有事赶紧走出房间。


看吧,这就是王俊凯的占有欲。对于小时候的易烊千玺也是,每每和王源玩疯了忘记找王俊凯这个人就会秒变王三岁暗戳戳的生气。现在也一样,不过是对象变了而已。


易烊千玺胸口有点闷,他把这归于还未好的感冒带来的症状。


他走进化妆室,看见王源已经坐在椅子上在化妆了。王源听见开门声从手机屏幕上抬起头招呼易烊千玺坐在他旁边。


“怎么就我们俩?”易烊千玺坐在他二哥旁边,化妆师立时走上前来开始打理。


“王俊凯还有点良心,这是我们专属的,我也懒得和一群不熟的人挤在一起假客套。”王源不以为意的说。


易烊千玺点点头,闭上眼睛任化妆师在脸上扑粉。


“千玺?”


“哎。”易烊千玺听见王源叫他就答了一声,没睁开眼。


“你怎么了?”王源的声音带着点迟疑


易烊千玺转头微微蹙眉奇怪的看着他,“什么怎么了?”


王源的舌头打了个转舔过几颗牙齿,“没事。”


“噢。”易烊千玺眨了眨眼也没追问。


王俊凯的婚礼很盛大,来的人不多但都是各界有头有脸的人物。仪式之后的酒席上王源和易烊千玺跟着两家的直系亲属坐在一桌,是最上席。


即使是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易烊千玺依旧不适应这种场面只是坐在自己的位子上吃一点米饭偶尔抿一口红酒。席上有新娘那边的妹妹给易烊千玺敬酒,易烊千玺正走神手忙脚乱的碰了下酒杯,喝的快了一口酒在气管里游戏用帕子捂着咳嗽了两下。


王源正与一个叔叔谈笑风生,看出易烊千玺的不适,悄悄问他:“怎么样?要不然先回酒店?”


易烊千玺摇摇头,“王俊凯会杀了我吧,而且到时候那些媒体怎么写?”滞了一下,他又开口,“不过你什么时候这么会应付了?”


“那都是多久之前的事了,你源哥很厉害的好伐!再说总不能一直让王俊凯帮忙啊。”王源冲王俊凯的方向努努嘴,那人带着得体的微笑挽着新娘游走在众人之间,没有虎牙外露更显成熟。


坐在易烊千玺旁边的凯妈妈看着他若有所思的样子,笑着叫他:“千玺想什么呢?”


“啊没有。”


凯妈盈着笑意看向自己儿子这位从小到大的优秀的好友,她确实也把他当做亲儿子来看的,“你们这么忙还要来这耗着真是难为你们了。”


易烊千玺不好意思的摆摆手,“阿姨您干嘛这么说,小凯结婚这么大的事怎么敢缺席啊!”


“嗨!你说这孩子都三十岁了才安定下来我这个妈真没少操心。”


易烊千玺有点发愣,如果不是凯妈讲起来他真的忘记了王俊凯已经三十岁了,他还一直把他当做那个动不动就变成叉烧包的幼稚少年。


“千玺也二十九了吧,找女朋友了吗?”


“没呢,工作太忙没考虑。”易烊千玺听到这些就头疼只能打着哈哈。


“可不能这么想,你也差不多到了年龄了,这是大事情你家里人也急吧?”


易烊千玺挠挠头,“阿姨我们艺人不太一样,王源儿这不也没找嘛!”


“我有。”王源冷不丁的冒出一句吓得易烊千玺一激灵。


兄弟,爆料也得挑个时间吧!


凯妈看着易烊千玺脸色不太好看也识趣儿的没有继续说下去,转头和她的亲家聊天去了。


“好你个王源儿啊你背着我!”易烊千玺的手在桌下掐了王源一把,这下他真成孤家寡人了。


“诶你听我跟你说嘛……”


“千玺,王源儿。”低沉的声音从身后传来,两个打闹的人赶紧正襟危坐,堆笑的仰头看向王俊凯,王俊凯已经没有在看他们了环视一桌人随手举起桌上的一个高脚杯。


一桌人轮流祝福喝酒。易烊千玺是最后一个,他听完王源在前面噼里啪啦的一大堆,莫名有点紧张,“呃,我……”


“千玺你不跟我喝一杯吗?”


“你拿的是我的杯子……”易烊千玺语气有些尴尬。


王俊凯并不在意,笑着和他对视,因为那不大的身高优势微微有些俯视的意思,“那,说祝福吧。”


“祝你们……”易烊千玺那一刻的脑子里突然空白,平日里看的书记的句子上学时被老师夸的遣词造句的能力通通消失不见了。


最后还是新娘出来解围,“小凯你别难为千玺了,他不擅长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说着又看向易烊千玺,她把头靠在王俊凯的肩膀上,笑得一脸甜蜜,“没关系的千玺,你的心意我们都知道。”


易烊千玺感激的对她笑笑,又看见王俊凯的那双似有深意的桃花眼正一瞬不眨的盯着他,易烊千玺没来得及不自在王俊凯就笑了拍拍他的肩膀,“那千玺我们就等你的好消息啦!”


众人哄笑。


新娘跟着王俊凯袅袅婷婷的走了,这宴会才算真的开始,觥筹交错,喜悦的气氛几乎感染着每个人。


易烊千玺撞了撞王源的肩膀,“真是知书达礼是不是?王俊凯能娶到这么个好女孩是他的福气。”


王源侧头看着梨涡浅浅的易烊千玺,紧抿着唇从嗓子眼里挤出一个音节作为回应,“嗯。”


酒宴到很晚才结束,胖虎来接易烊千玺。易烊千玺红红的脸让他看起来神采奕奕。胖虎在后视镜里看了坐在后面还在笑的人一眼,车内照明的灯昏黄的光晕打在易烊千玺的肌肤上很柔和,于是他问:“今天很高兴?”


“高兴。”


易烊千玺的思绪拉回来,笔下依然一字未动。他打开手机想发条微博再庆贺一下,发现公司早已替他发了,内容字字珠玑很讨人喜欢,符合他要建立的人设,评论里都是唏嘘他们兄弟情深的。粉丝又涨了几千。


易烊千玺忽然记起不知是他十几岁的生日会上,主持人让王俊凯和王源说生日祝福,王俊凯傻乎乎的说“让我们祝千玺幸福。”易烊千玺站在他身旁非常高冷的笑。后来王俊凯十八岁了,那天他过完生日神秘兮兮的把易烊千玺拉到一边说他许了一个愿望,易烊千玺问他是什么,王俊凯特别认真的跟他说他希望他们三个一直这样在一起希望易烊千玺能幸福。易烊千玺嘲笑他,这明明是两个好不好愿望从来只能实现一个的而且这说出来就不灵了。王俊凯沮丧了好一阵。


十八岁,王俊凯许了个愿,希望易烊千玺幸福。


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这么重要的事情王俊凯怎么能不知道呢,当时不问他就好了。易烊千玺突然有点怨他,也有点怨自己


他想了又想,拿起笔,在纸上写下一行字,一笔一划遒劲有力。


「王俊凯今天结婚。我希望他幸福。」


二十九岁,易烊千玺参加完他的婚礼写下这天的日记,希望王俊凯幸福。


我把这祝愿还给你了。


窗外吹来一阵风拂上易烊千玺柔顺的发丝,带走了低垂眉眼最后一点默然的酸涩。





END.


评论(21)
热度(162)

© 人间自有欢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