狴犴

不想被自己丧死系列三

不上升是你给他们的爱


* 君住长江头 我住长江尾 有朝一日三峡崩 共做长江鬼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感情好是圈子里公认的,但是今天在片场王俊凯那一声怒吼还是的的确确吓到了很多人。

“怎么回事NG这么多次!你是好站在那动动嘴皮子就行,他这个天泡在冷水里身子冻坏了后面的通告你替他去吗?你会不会演戏啊!”

王俊凯在圈内是出了名的温和,这回发这么大脾气谁也没想到,一时间剧组里竟没有一个人敢出口搭话。站在他面前的女演员,足足比他矮二十厘米整个人瑟缩成一团更显娇弱,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害怕的情绪一览无余。

这个女孩子是今年刚出道的新人演员没什么名气,第一次拍电影就碰上和易烊千玺对戏难免紧张。听说上学时还是TF的粉丝见到偶像更是激动,有些差错也算作人之常情。只是偏巧就遇上王俊凯来探班,他看着易烊千玺这场落水戏前前后后拍了快十遍,现在正值隆冬易烊千玺单是穿着一件轻薄如纸的长衫,身子冷到唇色都淡了。王俊凯劝他用替身这人又跟他犟死活不肯,他心里烦躁这女孩又是个没眼力见儿的这个点巴巴往前凑,王俊凯就半认真半出气的把人一通教训。

“王,王前辈,对不起!”女孩子眼见就要哭出来了,转个身又对易烊千玺鞠了一躬,“千玺前辈,都是我的错!”

“说这些有……”王俊凯还想说点什么结果被易烊千玺打断了,“没事的你别太放在心上,状态不好谁都有嘛。小凯他说的话你也别跟他计较,他就是这么个刀子嘴他也是希望你快点进步,你懂吗?”

易烊千玺披着毛巾,头发湿漉漉的脸色还有点发白,可语气依旧那么温润平和带着特有的能让人安心的力量。女孩子红着眼点点头,脸也跟着有点发红。

王俊凯把这一切尽收眼中,眼底染上几分不耐,转过头去跟导演说话,“刘导,您看千玺这样子也不太好,今天请个假我带他去休息半天,您看……”

刘导堪堪回过神,看着王俊凯稍霁的脸色忙点头做了个请便的手势。这王俊凯自前年以来接连拿了几个演艺界大奖,参演的电视剧电影都拿了非常可观的收视率票房风头一时无二,不少导演都想找他拍戏毕竟这年头有脸又有演技的真不多了。他下部戏还想让王俊凯演男一,这关头没必要因为一点小事误了他的计划。

得到许可王俊凯立时就搂着易烊千玺走了。

剧组的人这才敢交头接耳起来,这兄弟俩感情可真好啊,有个词叫什么来着,噢逆鳞!那个女孩被其他演员抚慰了几句连连称自己没事,等到其他人都各忙各的去了她忍不住回头看看王俊凯和易烊千玺离去的方向。

他们,好像,并不太像兄弟呢。

“拍下一场!”

“噢来了来了!”

怎么可能呢,自己不也算是跟他们一起长大吗?女孩摇摇头像布景跑去。

她没有深想。

这边易烊千玺被王俊凯半搂半推的上了他的商务车,一坐上位子就闭上眼假寐。王俊凯看了他一眼示意司机拿了条毛毯来裹住这人。小马哥看着一连串动作十分熟练的王俊凯踌躇的开了口:“小凯啊听说你刚发脾气了?”

王俊凯眼皮不掀,“他们的演员不会演戏。”

“你最近在评选一个奖项,这种事……你知道,影响不好。”

王俊凯没作声。小马哥纠结了一会儿也没继续说了。

到了易烊千玺下榻的酒店,他下了车简单道了别就离开了。王俊凯望着易烊千玺的背影,犹豫了一下,“我今晚跟千玺一起住。”

“可是明天……”

“我有分寸。”王俊凯已经拉开车门大步的向前面那人赶去。

易烊千玺这厢刚进电梯,电梯门在合上的前一秒被拦住了。看清来人后易烊千玺微不可察的蹙眉,“小凯?”

“我跟小马哥说了,今晚我们俩住。”王俊凯站在他身边神色一如往常,易烊千玺也没再说什么,两人还有一搭没一搭的闲聊。

这种和谐的气氛一直持续到进入房间。

王俊凯走在前面,房间的暖气开的很足他自然的脱下大衣和围巾丢在沙发上,又给两人都倒了一杯热水。做完这些,他发现易烊千玺还站在门口。

“怎么了?那边不太暖和,过来啊。”王俊凯拉住易烊千玺的手把他牵进来,“你怎么从小到大手都这么凉啊。”王俊凯皱了皱眉握紧了易烊千玺的手,从手心里传来的凉意好像生了风。

“小凯,今天……”

“哎我知道你今天不高兴了嘛,”王俊凯几乎抢着似的打断他的话,“你一向很关心这些后生。今天是我不对,我不该那么说她的,你要是不喜欢我明天安慰她两句去行吗?你别想这些了,有没有想吃的我去给你买。”

王俊凯的那双眼看上去是直直的盯着易烊千玺,但易烊千玺知道他越是这样越代表他不敢直视自己,他的眼神其实飘过了他带着几分慌乱的意思。王俊凯这样的举动在他看来近乎于逃避。易烊千玺闭上了眼,深吸一口气道,“王俊凯,你别装傻你知道我在说什么。”

“你今天,有点逾矩了。”

易烊千玺看见背对着他的人身子还保持着前倾的样子,背脊挺的笔直。

“千玺你去洗个澡吧。你看你头发都还是湿的。”

眼神晦暗不明,他最终只是嗯了一声拿着换洗衣服进了卫浴。

水流顺着头顶滑下,温热的感觉让易烊千玺的头脑愈发清醒。几路水柱经过轻颤的眼睫,外面很安静偶尔听见窸窸窣窣的声响,一声喟叹几不可闻。

易烊千玺擦着头发走出来时,一抬眼睑正好对上王俊凯的视线,他慌慌忙忙的从床上站起来,“我,我也去洗个澡。”好像易烊千玺是什么洪水猛兽一般。

门关的很响,易烊千玺没绷住笑了,随即恢复那一副面瘫的表情。一股熟悉的香气纠缠住易烊千玺的嗅觉,他转头一看,一碗抄手端端正正的摆在电脑桌上,上面飘着的红油很是诱人。易烊千玺走近,拿起放在一旁的纸片。

[祛祛寒气,但是平时还是少吃,容易上火∩.∩]

不同于平时签名的龙飞凤舞,这字还蛮工整的,透出一番学生给老师交作业的拘谨模样。

卫浴里的水声已经细密的响起来了。

易烊千玺坐下,挑起一个白嫩嫩还沾着点红火火的油的馄饨,它还在冒着热气,易烊千玺吹吹一口包进嘴里。辣辣的,烫烫的。

或许易烊千玺是个长情的人,吃了很多年红油抄手还是很喜欢。可能是身边最亲密的朋友是两个重庆人的缘故吧。

王源第一次带他去吃抄手,虽然被辣到眼里常含泪水但是感觉却是惊为天人的。后来王俊凯常常陪他去吃,每次都是唇齿留香撑到肚子圆滚滚才肯回去。

至于现在他和王俊凯这段微妙的关系的伊始,印象中也有抄手的出现。

那是易烊千玺二十岁生日的晚上。

“千玺你今天过生日我请你吃好吃的!”王俊凯说话的样子神秘兮兮由不得易烊千玺不好奇。

“什么东西?”

“铛铛铛铛!”王俊凯从厨房里端出一碗抄手,碗沿似乎很烫,王俊凯甫一放下就“嘶”了一声,指尖捏着微凉的耳垂直跳脚。

易烊千玺俯身闻了闻还挺香,面上却是不屑的样子,“就是这个啊,我都吃了八百回了。”

“那怎么能一样!”二十一岁的王俊凯还像个小孩子一样,肢体动作极其夸张,“这可是我亲手给你做的!馅是我和的,皮儿也是我擀的全是我自己来的,厉害吧!”

“哦?”易烊千玺有点来了兴趣,他这不通厨艺的小队长竟突然开了窍。拿来一双筷子,拣起一个小口的咬着,对面王俊凯的那双大眼睛恨不得把他戳出个洞来。

王俊凯是个生手,味道自然是没有自己日常去的那家店铺好。

“好不好吃?”

易烊千玺存了心思要逗逗他,故意板着脸果不其然看见那人五官都皱成一团,“嗯……少年你很有天赋,来我的战队吧!”

王俊凯这才明白易烊千玺刚才是骗他玩儿伸手就去挠他痒。“好啊你,翅膀硬了队长都敢骗了!”

“翅膀没硬,但你我还是敢的!”易烊千玺一边扭着腰肢一边回怼。

两人笑做一团。

打累了就一齐躺在地毯上也不顾脏不脏了,天南地北的聊起天。

“千玺你以前是不是说你二十岁可以谈恋爱了?”

不知道王俊凯为什么这么突兀的说起这个话题,易烊千玺也就随着他往下说了,“嗯……好像是有说。”

“噢,我也想谈了。”

易烊千玺忍不住侧头看王俊凯,见他盯着天花板并不跟他对视,觉得他可能是害羞了就调侃道:“噫!你不是跟粉丝说二十五岁吗?”

“我有喜欢的人了嘛。”王俊凯说的倒干脆。

“啧啧啧哪家姑娘啊从小也没听你提过什么女生啊。算了也是人之常情你要是追到了好好瞒着粉丝啊不然你家小螃蟹可伤心死了。”

“我要是成功了,伤心可能还有千纸鹤吧。”

“什么?”易烊千玺一时没理解。

“千玺……你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喂……你?”易烊千玺一激灵,眼睛瞪的老大,这次王俊凯跟他对上了眼睛,温柔如水的桃花眼里闪着奇异的光。

“嗯。”

他也说不清自己那一刻是什么心理,唯一残存的一丝理智让他立刻拒绝了王俊凯,“不要。”
这样才最安全。

易烊千玺清楚的看见那光瞬间黯淡,却没有完全湮灭。

他始终无法明白王俊凯为什么要对自己表白,难道他做了什么让他误会的事情吗?他想,王俊凯是从什么时候喜欢他的呢,王源也知情吗?现在这样的情况,以后该怎么相处好呢?这算不算误入歧途啊,要不要跟王俊凯好好谈谈,可是现在对于同性恋者的接受度也越来越高这也不是错的吧……

易烊千玺小时候写作文常常会写“XXX脑子里一片空白就像装了一盆浆糊”那时候不理解现在总算体验到了。

易烊千玺那晚失眠了,他想了许多,却好像刻意忽略掉听到王俊凯告白时一闪而过的情绪,他想了许多,却唯独没有想自己对于王俊凯究竟是什么感情。

“咔。”王俊凯打开门走出来,易烊千玺被这声响惊动从回忆中脱身出来下意识看向王俊凯。很尴尬的对视。“呃,吃完了吗?”王俊凯挠挠头,找了个很无聊的话题。

“还没。”易烊千玺重新低下头吃馄饨。

王俊凯看着他愣愣的点点头,然后也干自己的事去了。房间里一时静的仿佛能听见电流从灯管里通过的声音。

易烊千玺无所事事的盯着一个点看,很容易的又进入了神游放空状态。

后来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就那么不冷不热的相处着。哎也不能说不冷不热吧,毕竟只是易烊千玺单方面的。王俊凯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年龄的增长也没影响到他喜欢黏着易烊千玺的习惯。既然王俊凯跟个没事人一样,那易烊千玺也不好再提,只是偶尔会避开王俊凯一些亲密的动作即使这些动作兄弟也可以做即使被骂了很多次排斥队友。

糊糊涂涂的过完了十年之约,组合虽未解散不过也差不多只剩下一个形式了,三个人都是按照自己的规划路线发展待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只有少数非常重要的活动才会合体出席。

王俊凯到了二十五岁,当年他说可以恋爱的年纪。但是他并没有谈女朋友连绯闻都很少粉丝高呼优质爱豆,外界采访有时问到这之类的问题,王俊凯也带着那招牌的笑容从容对答:事业上升期不考虑。易烊千玺看多了这些访谈,他不敢认为是因为自己这些年过去了王俊凯早已变得成熟,当年的事件应该只是懵懂冲动,现在是该回归了正轨才是。不过他确实某个时刻会感到有人在看着自己,他知道那是王俊凯,但这人被他发现以后也不窘迫甚至还对他笑一笑反倒弄得他有些狼狈。

粉丝希望他们的爱豆能够晚点结婚可王俊凯的家里人当然会希望早点有人照顾他。王俊凯的妈妈曾经偷偷找过易烊千玺和王源,大致意思就是他们仨一起长大感情好,想他们帮忙留意着有没有合适的人选有的话介绍给王俊凯认识认识帮忙撮合着。王源一口答应下来转身就把这烫手山芋丢给了易烊千玺,易烊千玺不擅长拒绝好友只能硬着头皮揽下这揽子活。

他发誓他是真的很用心在找,看到不错的人就装作不经意的问王俊凯:“诶哥们儿你看那XX怎么样?”王俊凯一脸吞了苍蝇的表情,“千玺你看上她了?你的眼光……”

看上你奶奶个腿。

如此几次,易烊千玺心里窝火觉得王俊凯故意跟他作对也就把这事搁下来了。

王家父母一听说效果不佳急得亲自出马,着急忙慌的给王俊凯安排相亲,王俊凯不去就轮番轰炸闹得他答应为止。那些女孩易烊千玺见过照片,个个美丽大方不比圈里人差。

更不比一个男人差。

易烊千玺或许没发现或许发现了大脑自动忽略掉了心底奇怪的酸涩感。

王俊凯去了一次,大概十分钟就回来了。理由是那个女生看见他就尖叫手机都要拍到他脸上了。并且用了公众人物不能再出现这样的情况影响发展堵死了父母之后安排的相亲。

这些都是易烊千玺问的。王俊凯耐心的说完他的相亲结果以后,看了眼易烊千玺甚为耐心的问他还有没有别的问题。

“没有!你快去把落下的训练补起来!”这句话连易烊千玺自己听在耳朵里都颇有几分虚张声势的意思。

王俊凯今年二十七岁了,距离对易烊千玺表白过去了六年,还没有谈恋爱。

王俊凯不会还喜欢他吧?

当时这个念头蹦出来吓了易烊千玺一大跳。他不敢去想这个问题,直到今天拍戏在懵比的状态下被王俊凯拉出来。

他也是第一次看王俊凯发那么大火。易烊千玺习惯看到的王俊凯是无耻卖萌一言不合就在他身上各种瘫什么时候都喜欢晒虎牙犯规的王俊凯,突然变化这么大他一时都忘了阻止他。

等他回过神就只看见小姑娘欲哭的神情,连忙出面安慰希望能给王俊凯挽回一下形象。其实易烊千玺安慰的也并不走心,他在想,王俊凯情绪变化这么大的“罪魁祸首”是自己啊。

他心里不安,不理会王俊凯的关心,满脑子都是〖王俊凯还喜欢我〗。本想自己回酒店理理思绪,没想到王俊凯又跟了过来,易烊千玺就想不如直接试探一下吧,于是他装模作样的对王俊凯说了“逾矩”这样的话。结果王俊凯的表现真的告诉易烊千玺,他还喜欢他。话一出易烊千玺就后悔了,所以王俊凯叫他去洗澡他也就顺着这个台阶暂且下去了。

手中的勺子挖了个空,易烊千玺定睛,馄饨吃完了。他想,他应该跟王俊凯说点什么,不然这事他们估计是没完了。

易烊千玺“嚯”的站起身,带着那么点视死如归的感觉,“王俊凯我……”

王俊凯趴在床上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睡着了。

易烊千玺怔住了。他怎么忘了呢,王俊凯也是忙完工作赶过来看他的啊。洗过澡卸完妆的脸显得有点苍白,王俊凯好像瘦了一点平时肉肉的下巴都显得尖了,眼底有比较明显的乌青。

这下易烊千玺有点迷茫了。

就算是王俊凯真的喜欢自己又能怎么样呢,他能对他说什么呢?该说的他早就用行动表达过了啊,王俊凯不傻他不会不懂。

其实要王俊凯放弃也很简单,只要易烊千玺明确告诉他——我不喜欢你,王俊凯就会放弃,易烊千玺了解他他绝不是那种死缠烂打的人。

可易烊千玺迟迟说不出口。

因为他也不能明确自己的态度,所以始终无法把王俊凯一棒子打死。易烊千玺觉得这样吊着他的自己真是无耻至极。

易烊千玺你到底在想什么呢?

“千玺……”

“哎。”易烊千玺下意识就答了一声,然后发现是王俊凯在呓语。

王俊凯似乎睡得很死,易烊千玺也不好再把他叫起来了,只是这房间里只有一张床。他们睡一张床的次数多不胜数,但自从王俊凯表白后易烊千玺就刻意拉开两人距离,别说一张床就连一间房的经历都屈指可数。易烊千玺有些犯难,他已经是二十六岁的小伙子了没道理再这样……

王俊凯睡梦中翻了个身,留出半块床的地方。

咬了咬牙,关了灯。睡就睡吧大小伙子扭捏个什么劲,再纠结下去就太矫情了。

“我该拿你怎么办呢,小凯……”

“唉,晚安。”

易烊千玺背对着王俊凯躺下去,一天的劳累让他很快进入梦乡。

平稳的呼吸预示身边人已然入睡,王俊凯睁开眼,眼底一片清明。

听说背靠背是最能让人感到安全的姿势,只有彼此十分信任的人才会采用这个姿势。

其实我们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对方。

你没有办法接受我的爱,也不能确定自己的心意,我明了你的内心活动像了解我自己一样。你在担心,在喜悦,在痛苦,也在试探底线。我没有办法容忍自己自私的模样,所以我不介意压抑对你的爱,可正因为我爱你所以我不能离开你,我不苛求是以何种身份,只要待在你身边就好。

我们在黑暗里互相纠缠在光明中同行比肩,秘密是青黑色的藤蔓,飞速生长纠缠住我四肢百骸,我没有感觉到窒息,还能听见你笑的声音。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

易烊千玺。

你是我藏在手心的太阳绣在心口的一幅风景画。我的爱会以百种模样伴你至与她携手银丝满头。

如果你不喜欢爱情的眉眼,那让我伴你到我生命尽头。

以兄弟之名。

END.

你就当我先祝你们七夕快乐吧
你可以当做福利嗯

评论(22)
热度(165)

© 人间自有欢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