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归的人

又名当王俊凯/易烊千玺回家晚了以后

不同人设不同过程相同结局的故事

没啥好上升的吧

 

 

 

【K篇】

 

黑漆漆的客厅里只有电视屏幕映出微微的光,凌晨时分的无聊广告总是格外多。

 

“忘记关掉了吗?”王俊凯换下皮鞋,径直走到电视前,余光扫到沙发上一块隆起的地方,手中的动作一顿,轻手轻脚的迈向那里。

 

一颗毛茸茸的脑袋露在外面,身上紧紧裹着一层毛毯蜷缩成一团。王俊凯抬头看看空调显示的17度的室温,下意识的皱了皱眉,这毯子显然太薄了。试图把西装的外套盖在他身上,没想到稍稍一碰那人就醒了。

 

易烊千玺揉着惺忪的睡眼并没有睁开,摸索着顺势趴到王俊凯的腿上,“回来了……”

 

“怎么不去床上睡,这里容易感冒。”

 

没听到答话,王俊凯以为他又睡着了,刚准备把人抱到床上去,“你之前说今天会早回来的,我就给你做了饭,你还吃吗?”

 

王俊凯望向几米开外的餐桌,虽然光线昏暗但是还是能看见上面摆的满满的。

 

“我今晚……有晚宴。”

 

易烊千玺好像没什么反应“嗯”了一声,把一直埋在毯子里的头抬起来走下沙发利落的收起桌上的菜放进冰箱。王俊凯看着他的背影,冰箱里的灯幽幽的光打在他身上显得他有些瘦弱。

 

“千玺?”

 

易烊千玺循声回头看他,又走过来关电视,“我去睡了。你也累了一天了,收拾一下早点睡吧。”

 

王俊凯靠在沙发上,抬头看着站在面前的易烊千玺,“不给个晚安吻吗?”

 

客厅归于黑暗后,他们呼吸的声音似乎被无限放大。易烊千玺静静地站了几秒还是俯下身在王俊凯脸颊上轻轻印下一吻,“晚安。”准备站起身,后腰却被扣住,两瓣熟悉的薄唇带着侵略气息不由得他抵抗的覆上来。

 

“你生气了。”把人圈在怀里,“其实没必要总这么懂事,你生气的样子我也喜欢。”

 

想到现在自己的脖子上一定满是青青紫紫的痕迹,易烊千玺就悄悄红了脸,“我没有……”

 

“你知道,”王俊凯的呼吸声粗重,让人听了就面红耳赤,“你对我是最重要的。”

 

不知是谁的一声喟叹又被淹没在缠绵的唇齿间。

 

 

他很忙。

 

易烊千玺知道自己不该怄气的,他应该多体谅他。可是他有时也会很害怕,一个人坐在偌大的房间里,好像喊一声都会有回声。他现在更害怕孤独了,因为王俊凯把他从孤独里解救出来,他贪恋这温暖所以绝对不想再回去了。

 

可王俊凯的世界里有很多人。

 

唯一,只是他的单向。

 

门开的声音。易烊千玺慌忙拿起桌子上的数翻开到其中一页,与此同时卧室的门也打开了。

 

“不用每次都等我,你可以先睡。”王俊凯走到他身边的时候身上还带着淡淡的酒气还有一丝陌生的香水味。所以王俊凯从背后抱住易烊千玺的时候感觉到后者微不可察的颤抖了一下。

 

“冷吗?”王俊凯把他抱到床上盖上被子。

 

易烊千玺靠在床头低垂着眼睑,他穿的是王俊凯的衬衣解开了两粒扣子精致的锁骨半遮半掩。王俊凯勾起嘴角扯松了领带,很自然的伸手去解易烊千玺的扣子,后者却在被接触的一瞬间往后躲了躲,“别,别碰我。”

 

王俊凯有点诧异的挑了挑眉,小孩还是第一次拒绝他吧?

 

“身体不舒服?”

 

易烊千玺大概也想到自己没有拒绝王俊凯的理由,摇摇头,“我是说,你先去洗个澡吧。”

 

当王俊凯擦着头发再次走进房间里时,易烊千玺盖着被子一动不动像是已经熟睡了。王俊凯看了他几眼换上睡衣,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他也不是那种只会用下半身思考的人,易烊千玺不愿意他也不会强迫他。

 

习惯性的把易烊千玺揽进怀里的时候王俊凯还是注意到他的睫毛颤了颤。

 

王俊凯睡眠很浅,半梦半醒中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他就醒了。身旁空荡荡的。

 

他看见易烊千玺一个人坐在高脚椅上喝酒。

 

“今天到底怎么了?”王俊凯一把夺过易烊千玺手里的酒杯,声音里隐隐带着一股怒气。可他看清易烊千玺的脸时,一下子愣住了,清秀的面庞上有干涸的泪痕。

 

“小凯……你不要丢下我,好不好?”

 

王俊凯托住微醺的易烊千玺有些瘫软的身子,抿了抿唇。

 

“你有好多人陪着,可我只有你呢。你别走,陪陪我嘛……”易烊千玺的酒量不好,一瓶酒下肚便醉了,近乎撒娇的苏苏的声线像猫爪子一样挠在王俊凯的心上,又心疼又心痒。

 

衬衫的扣子不知什么时候也蹭开了露出大片白花花的胸膛,醉酒的易烊千玺胆子似乎也大起来手臂缠上王俊凯的脖子,胡乱的在他的脸上亲着留下一个个口水印。王俊凯不得不承认面色酡红迷离着眼的易烊千玺有着不可抗拒的魅力,平时一向纯情牵个手都会脸红半天的人偶尔主动一次他哪有拒绝的理由呢?

 

“我不会离开你。”王俊凯一边热烈的回应着易烊千玺的吻一边喃喃的说道。

 

王俊凯离不开易烊千玺,就像人不能不呼吸空气一样。不是不离开,是离不开。

 

一室旖旎。

 

 

 

【J篇】

 

易烊千玺始料未及的是,王俊凯居然在等他。他怔愣了一下很快就恢复常态,换上拖鞋绕过他走向卫生间。

 

虽然自诩是个好脾气的人,但对于王俊凯易烊千玺总是耐不住性子,所以当他再次被挡住的时候,易烊千玺终于打量了一下眼前这个表情和他一样冰冷的人,“有事?”

 

“外面的人不合你胃口吗?这么早就回来了?”

 

易烊千玺依旧冷冷的看着他。

 

“不打算解释一下吗?”

 

“解释什么?”易烊千玺歪头看着他笑了笑,却没有露出梨涡,“而且我为什么要对你解释?”

 

“我是你的丈夫。”

 

“名义上的。”易烊千玺快速补充了一句,他看见王俊凯微微张开嘴,易烊千玺知道那是王俊凯生气的前兆。

 

没人比他更了解他。

 

易烊千玺拿起桌子上王俊凯煮的咖啡喝了一小口,“王源煮的比你好喝。”

 

不出意料的看到王俊凯的脸色又沉了几分。

 

他不知道王俊凯在搞什么鬼,明明他们只是商业联姻说好各过各的,这人最近却开始干预他的生活。易烊千玺承认虽然他喜欢过王俊凯,但那人很讨厌他,他也是个心高气傲的人被拒绝了也不会死缠烂打。

 

不就是张好看的脸嘛,上哪找不着。

 

然后易烊千玺认识了王源,一张不比王俊凯逊色的脸。两人聊得很投缘只是奇怪的是易烊千玺对王源却没有什么喜欢的感觉只是当做好友天天厮混在一起。

 

“他吻过你吗?”王俊凯欺身过来带着一种威压。

 

易烊千玺不置可否,甚至挑衅的与他对视着,心里升起一股恶趣味,“你觉得呢?”

 

王俊凯是个傻X。易烊千玺被吻住的那一秒这是他第一个念头。他瞪大了眼睛使劲推开王俊凯,“你他妈有病吧?”

 

“易烊千玺,跟你结婚的人是我。”王俊凯捏住他手腕的力道大的出奇。

 

“当初说讨厌我的也是你,现在又跟我玩哪一出啊?”

 

王俊凯盯着那双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经常出现在梦里的琥珀色的眼睛,“我反悔了。”

 

拱手让人的滋味儿可不太好。

 

心跳的声音像打雷一样。易烊千玺觉得自己真没出息。

 

“别想逃走了,你这辈子只能是我的人。”

 

“下辈子也是。”

 

 

王源拉着易烊千玺出去玩的时候,王俊凯刚拍完他最后一场戏。兴冲冲的跑回家找他的千玺却扑了个空,于是心里把王源又咬牙切齿的骂上了八百遍。

 

王俊凯在家里等了又等,时钟的分针转了一圈又一圈,门外还是毫无动静。手机上王源发来他们在游乐场的照片,千玺笑得很好看。

 

那他更没办法打电话催他们快点回来了,王俊凯觉得自己真是善解人意,可心里有点郁闷。他以为易烊千玺会在家等他回来的,他明明知道王俊凯今天杀青,两个月没见面了难道只有王俊凯一个人思念如狂吗?

 

不知道千玺跟王源玩得开心吗……

 

王俊凯趴在桌子上迷迷糊糊间感觉好像有人推了推他,不情愿的睁开眼看见易烊千玺正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快起来啊。”

 

“千玺……你怎么才回来啊……”王俊凯如往常一样靠着易烊千玺,活像一只小奶猫在邀宠。“你是不是忘记我今天回来,还跑去跟王源瞎混。”

 

“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矫情了。”易烊千玺笑着推开王俊凯自顾自的低头去玩手机。

 

王俊凯看着易烊千玺脸上的梨涡偷偷凑过去啃了一口,笑得跟个叉烧包似的。是谁说的来着,梨涡是虎牙的前奏。

 

“易易~”

 

易烊千玺眨了眨有点酸痛的眼睛,终于从屏幕上抬起头看向坚持不懈的蹭到他身边的人,“嘛?”

 

“我回来的时候三点,现在都九点了,饿了……”

 

无辜的桃花眼里像是盈满了水,波光粼粼的样子。易烊千玺有点不自然的移开视线,“这么大个人了也不会照顾自己。我给你叫外卖,吃什么?”

 

“我不想吃外卖。”

 

“大爷您还真挑,得,您说吃什么吧。”

 

一双不安分的手抚上易烊千玺的大腿,后者一惊,质问还没说出口,唇上也感觉到一股温热扫过虎牙顽劣的有一下没一下的蹭着漂亮的唇珠。

 

千玺,我可是在生气呢,你要好好哄我啊。

 

你知道娇憨的猫偶尔也会变成狡猾的狐狸么。

 

“你最美味。”




-END



七月的我这么勤奋八月的我不更文

刹车使我快乐

评论(12)
热度(331)

© 人间自有欢喜 | Powered by LOFTER